基底油介紹-荷荷芭油


  我們知道高濃度的精油是不能直接使用在我們毛小孩身上的,那又如何正確使用精油呢?首先我們要先來介紹精油的好朋友—基底油 base oil。基底油又稱為載油 carrier oil,顧名思義就是把精油運載到動物體內。基底油除了運載的功用外,依其種類的不同,其功效也有所不同,且最重要的是基底油能稀釋精油的濃度確保動物不會因高濃度的接觸而引起身體的不適。

  常用的基底油有甜杏仁油、橄欖油、椰子油、鱷梨油、葡萄籽油、荷荷芭油。我們先來介紹動物最常用且用途最廣泛的荷荷芭油。荷荷芭油Jojoba ( ho ho ba 神奇的灌木) 它是從墨西哥沙漠地帶一種灌木植物的豆子所提煉而成。嚴格來講荷荷芭油並非液體油,而是一種蠟脂酯。遇冷會凝結但只要一接觸到皮膚,就能立刻融化並被皮膚吸收。也因為他是脂酯不容易氧化的關係,所以比起其他的基底油保存時間來得更長久且不易腐壞。荷荷芭油延展性佳適合當按摩油外,對皮膚的滲透力強也是它最大的優點,使用起來不會感覺又黏又膩,適合大部分的膚質。尤其狗有皮毛,如果使用太油膩的基底油很容易會造成寵物的不適。

  簡單來講,荷荷芭油對於寵物而言算是安全性高且實用的ㄧ種基底油。但隨意的搭配精油使用時,還是有可能會造成寵物的不適或傷害。過度的使用或不當的調配皆有可能造成寵物的死亡。因此使用時還是必須透過專業獸醫人員的諮詢或調配,才能達到安全與實用併具的療效。


Share:

0 意見